Archive - Apr 23, 2005 - Blog entry

几句话说CSS

需要做一个网站,于是决定学习css,发现这是一个学起来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因为它的基本思想其实和Tex用于编辑排版的思想差不多。
首先找到了一个css特效演示站: http://www.stunicholls.myby.co.uk/index.html
然后就从它的网页源码开始学起吧。

css对于版面的看法的基本元素是方块区域。要让方块区域成为版面元素,就需要分别控制它的以下要素:
长和宽;
左上角点的坐标;
方块的边线
方块内部的作为html版面的要素,例如底色,填充物,文字等。

所有这些描述都放置在head当中的style当中,然后在body当中使用div即可按照描述忠实地显示方块。

最重要的是方块是可嵌套的。即把所有方块描述完之后,在使用div显示时,假设方块B属于方块A,则B的几何描述都是相对A而言,而相应的div显示则需要B嵌套于A中。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