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应线圈

        德国高级技师鲁姆科夫 (H.D.Ruhmkorff,1803~1877)在变压器发明史上是一个贡献较大的人。他生于德国,后到巴黎定居,并自设精密机械制造工场。

        鲁姆科夫并不是理论家,而是一个依靠积累经验、善于学习他人经验的能工巧匠。1842年,在Masson和Brequet 的指导下,他开始对卡兰变压器进行研究。1850年制成第一只感应线圈(Inductorium)。1851年,他申请了第一个感应火花线圈(变压器)的专利,这就是后来被称为鲁姆科夫线圈的欧洲物理实验室抢手货。

       如下图所示,铁心用软铁丝制成,原边线圈包绕在铁心上,副边线圈则包绕在原边线圈上。原边线圈由蓄电池供电,并通过一个磁化铁心机构反复开、合水银开关,使原边线圈中通以脉动直流电反复改变方向。副边线圈中则感应一个交变电流。

       与以前的感应线圈相比,鲁姆科夫感应线圈有较大 的改进:

        1,副边线圈的绝缘更加可靠,线圈用涂漆铜线绕成,线圈层间用纸或漆稠绝缘,副边线圈与原边线圈则用一只玻璃管隔开;

        2,鲁姆科夫采用 E.English和C.Bright的发明,将副边线圈分成几段,各段间彼此分开,然后串在一起。这样可使电位差最大的点(出线端S—S)之间的距离最远。

        3,后来,鲁姆科夫进一步对该线圈进行了改进,如将以前采用的水银开关改为酒精开关,不但可消除开关火花,而且可防止氧化;此外,他还在原边线圈接入电容器以提高感应电压。

       



鲁姆科尔夫感应线圈示意图




鲁姆科尔夫感应线圈(1850年)





鲁姆科尔夫感应线圈复原图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