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意味着什么

在一个制造加工与消费的系统里面,低价意味着什么呢?这大概是理解中国目前阶段发展走向的一个关键。
迄今为止中国经济系统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就是价格优势,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一个产品相关的经济体获得迅速扩张的策略,基本上都是靠价格策略。
可以这样来考虑:
设定一个小康之家的消费结构,或者说一个小康之家所需要消费的所有产品与服务,构成该家庭之__人造世界__;然后该家庭的有效人力正是属于该人造世界之制造系统的人力成员,然后我们考虑由所有这样的家庭组成的一个相对完备封闭系统。
如果在这个系统里面,市场的竞争策略都是使用低价策略,低价的实现可以是多种方法,该系统环境如何驱动实现方法的选择以及因此而导致系统素质的变化,是另一个问题,这里我们首先要问的问题是,作为一种宏观结构性策略而非微观营销策略的低价策略决定了系统什么样的发展方向。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