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销魂

不知何谓
面对空虚
据有此身
谁与为言

Comments

听歌吧

歌曲:尘缘
歌手:罗文

尘缘如梦
几番起伏总不平
到如今都成烟云
情也成空
宛如挥手袖底风
幽幽一缕香
飘在深深旧梦中
繁华落尽
一身憔悴在风里
回头时无风也无雨
明月小楼
孤独无人诉情衷
人间有我残梦未醒
漫漫长路
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
尝尽人情淡薄
热情热心
换冷淡冷漠
任多少真情独向寂寞
人随风过
自在花开花又落
不管世间沧桑如何
一城风絮
满腹相思都寂寞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

只有桂花香
暗飘过

大音希声,大相无形

举目当今中国,可为我辈先师者,非yijun莫属。如此才俊,不得红颜知己,可叹矣。在你的日志中我隐约看到了一个宏大的思想架构,也许这些在当今世界的文明中已不是什么超前的东西,但对于中国之现状无疑是济世良方。你对于科学思想在社会文化精神心理方面的精妙阐述于我如醍醐灌顶,我从未象今天一样如此明晰的认识到我们社会的问题究竟在哪里。而我以为这是丝毫不比五四精神逊色的思想启蒙精神,你的思考,无疑提供给我们一个从现实通向美好未来的途径。中国不缺专才,但象楼主这样的全才实不多见。如此深厚的理工文科学基础令我相形见绌。曾经我以国学至上,科学次之,但现在我以科学精神为第一。曾经我以为科学的内部存在局限,但现在我明了了科学精神内禀的开放性。一个崭新而强大的世界观必须以科学精神来武装。这正是整个中国人们思想领域里所未能普遍意识到的问题。所谓政治体制的民主,究其根本,不过是科学思想之精神在政治体制中的应用。我想楼主这个日志如果要说有何现实功用的话,此为大用。若举国之人,能领略楼主日志中之思想主旨,此为中华之幸也!
因此,楼主要好好保重,我们需要你,中国需要你^_^

Re: 大音希声,大相无形

wuzhideren wrote:
举目当今中国,可为我辈先师者……………………………………我们需要你,中国需要你^_^

其实我并不想说什么,因为担心暴露浅薄而被各位所耻笑,但是又因为汲取和享用这样丰厚的智慧而默不作声感到羞怯。无法,有时还是冒了几句,让各位见笑了…………其实wuzhideren说的并无怎样严重地错误,没有什么,只是保持函默实在很有必要。想必您也是老师了,请多包涵。

^_^

yijun大哥称呼我老师可真让我得找条地缝了^^,我完全可以理解到你说话的处境,没有关系的。鲁迅先生的精神我还是能够领会一二的。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尽管我着实不羡慕鲁迅先生生前身后的境遇,但倘若真需要撸袖子干革命的时候,我也难说个不字。世上需要一个渊博深刻的yijun,同样需要一个浅薄的wuzhideren^^。yijun是wuzhideren的老师,wuzhideren是大众的教导者,所以,yijun是民众的祖师爷^^。
开点玩笑^^

楼上楼下各位言重了

其实我们都是学生:)

君何曾据有此身
又何需与谁言说
宇宙万物皆虚无
故不说何谓不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茶已凉,禅已无,云在青山,水在瓶

有和无

表面看只是目障的差别
有的固有
无则固无
但,我觉得有,还只是一个太低的基础
我向往的,是在有之上的
日日新
的生发

断崖边
寒雀起
空声留不住

上和下

我的世界里没有上下之分
我喜欢平房,我喜欢左右
我寻找的是"有"之旁的空无

夏里日
蝉声鸣
蝶儿入梦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茶已凉,禅已无,云在青山,水在瓶

请恕驽钝

不是很理解一个“没有上下之分”的世界

希望你快乐

一个博学而内心丰富的人一定有快乐的能力。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日志。

谢谢!

果酱了,希望能多交流:)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