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可以如何

检视这个所有
它全部可能的成就
伺候着,这个宇宙秘密
是此刻不能眨眼的理由

人,如此地活动着,怎么可能贴近,落实,以至于直接就是化身为宇宙之秘密中枢呢?
一个人的活动,是什么样的呢?所谓反观,第一步的目的,就是要找到这个答案:
从自己,从他人,从过去,从将来.物我的观照.
一个人的活动,在自己身上发生着,要被自己看到,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这个所谓看到,绝不是你可以在日记里面写出来的那些,甚至也不是你在冥然自照时所抓获的那些自我片断.
这个看到,
如此的活动,并不是多大的问题,因为所有的那些活动,都可以做到不妨碍这个自我生息不止的内在工作.
这正是我们第一步需要达到的位置:让所有那些活动当中的正当者,在自我持续的内部工作的时程当中附带完成.
如何做到令所有那些活动,甚至是靡费的状态,都做到不在任一时刻剥夺自我呢?那个内在工作又是如何进行的呢?
这两个问题是同一个问题.
足够的岁月,已经给我们足够的线索,去知晓所有那些活动的细节,这是一总观.
更要紧的是,在应对几乎所有那些细节时,我们都积累了足够的解离的做法.
因此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最终的坠落,由此心之生生不息,而彻底解离于活动.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