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凡(看曾国藩日记一册有感,9月12日晚)

今早七时,闹钟响过三次,恋床一刻钟,终决意不可示软弱于己,奋起而锻炼.练动功时仍耐心不足.
到办公室后写日志至11时,写至回忆段落,有意识到不妙处,叙述之口气,分明是说与他人听,可见未完全戒除观众感.但愧在当时警觉不够,终未当下放弃一丝耀显之意(意图何为?耀显聪明?学过琴?性情自由不羁?)晚间又被友道破,羞惭无比.
与友网聊,初沟通不畅,观照到自己的不耐烦后,有意当做锤炼自己的契机,后渐得其法,于人有益,也算跨过了自己的一个小坎,略慰.但心知并不稳定,如不用功,将来必还会犯不耐烦之病.
吃午饭因辣椒有感.
饭后将数篇日记转载到MSN个人空间.检视转载之用心,应是诚心为望三两同事友人共勉互进.
后复看以前之日记良久,虽不乏对照此刻的警醒之功效,但是否也是一种沉溺?有自恋的成分?
坐得背疼,警醒善待身体之必要,站起做体操数分钟.
处理公事三件.看几位友人博客.本打算午睡,遇果上线,互发照片,闲聊.一直提醒自己须止却未止.许久后方决意奋离.错!然仍未睡,处理公事两件.糟践自家皮囊,知而不为.错!
整理胡因梦有关身心觉察之资料,并放大字体,传送给家中已需戴老花镜上网的父母.为父母做点实际有益的小事,比只知痛哭抒情强.
下班后与友散步,聊公事,话少,但略有浮溢.到友人家,与天真烂漫不到三岁的干女儿逗乐,一月不见已会各种生活用语,不由惊喜人之神奇.吃晚饭,尽力细嚼慢咽,肉好吃但也觉到确有荤俗味.不如青菜之清新.饭到七分饱,有意止,不欲再加重胃之 负荷.
晚看曾国藩30岁余所写日记一册,大乐.所记录种种诟病,与我今日何其似!与前日所看第三册,境地不可同日语.预抄曾之课程表,学拟我之课程表,因此十一时归家,不意发资料给小姨,写日志,耗时甚多.课程表未必须得今日,但今日须在该睡之时睡,才不是做口头工夫.

今日虽时存警醒之意

因而状常持守.但实事未做的几件,也算飘忽一日,不是好的过法.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