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凡日省录(9月15日,晴)

闹铃一遍起。锻炼,练气五轮。早晨吃包子,肉太腻,有些反胃。走路上班。常走神想起回复changing话,不该(潜意识仍有辩争意,不甘屈,做不到大沉默)。
到办公室头件事仍回复changing,是对自性软弱处妥协。仍有流连网络半小时。处理工作五件,心被事牵,凝念不足。同事询小事,又暗含压威(斤斤计较,习惯性挑剔他人,自认比人聪明有经验),如不改正,实是大失偏颇。
滴眼药水。吃午饭。记《日省录》.静坐半小时,感觉精神恢复比午睡好。处理彩铃订单之事,语气明显有压威(暗有不耐烦,自视聪明,受有魄力的自我形象暗示,缺观照因此不冷静从容,被同事情绪牵引),应做到从容宽容冷静准确,若以压威胜,属有理无德。处理华夏之声合作事。起身活动。处理公事七件,心被事牵,凝念不足。
王总请吃“麻辣诱惑”。路上默坐感觉双眉间用意过重不舒服。
饭吃撑了,胃不舒服,人一懈怠,真是一滑千里,话轻浮态松弛。聊天到十一点,请王总到公司做客,工作争议时比较激动,对同事有不耐烦与压制意。聊天到凌晨6点,神弛身外,心被事牵。课程刚立则破多处。

不必过于自责,似乎正应如此做去

所以孔子儒家的学问重点,在于内讼和自省,自己在肚子里审察一番。孔子在这里就讲到,他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可以随时自己反省、随时检讨自己、责备自己的。这是特别提出孔子讲作学问的重点所在。
http://namofo.com/bbs/viewthread.php?tid=354

常走神想起回复changing话,不该(潜意识仍有辩争意,不甘屈,做不到大沉默)。
到办公室头件事仍回复changing,是对自性软弱处妥协。

——呵呵,写完那些意见,我也是终日反思,唯恐失言。我是这样理解的:潜意识里的争辩似乎就是内讼和自省,到办公室就马上回复是有决断力的表现,并非对自性软弱处妥协,因为不早作回复就会影响到更多的事情。

含凡日记越写越好了,我觉得。至于压威,可能和经常在这个论坛活动有关——这里机峰太盛:也可能和我提的那些意见有关——要把从changing那里失去的从别人那里找回来:还可能和你的个性有关——你很有生命力,我感觉。不论怎么说,我感觉你进步很大,开始喜欢你的日志了——必须承认,以前读了之后感觉很累:)——希望我的坦白不会招致你的不平,呵呵。

呵呵压威是我个性的问题

而我的工作又纵容了我的个性的不自制.还是不成熟的表现.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