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住每一秒

前5天以来每天基本睡3次以上,每次2小时左右,每次睡觉都相当扎实地练功。走向床就已经是在凝神中,放倒身形,即浑然一片,全身各处即三三两两地出动 静:最容易出来的是手,臂,腿,腰背,各关节的跳动(可能是肌肉自己的跳动,而不是平常的肌肉紧张所导致的身体的空间位置变化),尽管开始时常有意念泻出 (表现为断续的话语)但一旦放下,自动跳动即开始,全然与意念无关,只是与意念的退隐有关。
跳动的高峰过后,进入比较细微的地方,几乎全部皮肤的松麻,几有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
逐渐血脉之通畅感移到头颈部,首先是觉得头皮鼓动,从太阳穴,后脑勺部位开始向头顶冲击,同时眼部的空洞感(闭眼),眼眶周围的气脉也开始通畅,这时就进入极尽湛明舒松了。
然后进入睡眠是不知不觉的,不过睡得特别深,2小时几乎是一闪而过,醒来也绝没有平常睡觉刚起来的昏沉无力感,好几次是一跃而起,也没有常见的因为突然起身而导致的头部眩晕。
有一次睡觉前特别累,因为心神更加肃穆,内部反应也更大,腰部气脉冲击力特别大,好几次在气脉冲击的时候突然腰部上挺,几乎整个身体从床上弹起,极其解乏。
昨天睡觉就不行了,因为交了7章,另外4章也眼见在望,睡前没那么肃穆,睡下就睡着了,开始做梦,几乎2小时醒来一次,再睡着,又是做梦,这么反复了3,4次,每次一个梦,非常伤神。现在刚起来,觉得非常不应该。
感觉这两者最大的差异,就是:
沾住每一秒
没沾住,此时的我就非掉了,沾住了,此时的我就是了。
用两个字也好把握,就是敬肃 练功过程中,免不了会有意念进入,常是诱导性的,也或是杂念性的,是对沾住的反抗,不管它,因为一句话总有说完的时候,如果它再来,把一句话拉长了,息住了,止住了,就行了,以后再来,也不要紧,关键的是邪不压正。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