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死亡令我们分离

两件偶然闻见的事情:


这是原作者在2003年4月为其父母拍摄的最后一张合影。其母10天后离世,其父9个月后离世。他们相爱相守了56年。

Till Death Do Us Part
by Chuck Marchetti,Sterling Heights, MI
Description: This is the last photograph I took of my parents together in April, 2003. My mother passed away 10 days later; my father passed away 9 months after her. They were married and totally devoted to each other for 56 years. © Digital Photo Nut.Com.

一则新闻:2005年02月06日02:58 辽沈晚报
  本报鞍山消息 (特派鞍山记者 韩涛) 相隔不到12个小时,一对携手走过77年风雨人生的97岁老夫妻,先后安详地闭上了眼睛。昨日,在鞍山市铁西区永丰社区的一间瓦房里,老夫妻的子孙向记者讲述了这段传奇。
  老人的大儿子告诉记者,他父亲王永绍和母亲周王氏同龄,都是97岁,两位老人从20岁结婚那年开始,从来没有红过脸,70多年过去了,两位老人建立了一个五世同堂的幸福大家庭。
  去年秋季的一天,有些头晕的周王氏摔倒在自家的地上,从那之后她再也不能下床了。此后,王永绍老人细心地照顾自己的老伴。
   “老头子,我要是老了,咱俩一起走……”病中的周王氏不止一次拉着老伴的手说。“嗯……”王永绍老人每次回答得都很干脆。
  今年1月末的一天上午,周王氏安静地“走了”。王永绍老人没有去看老伴最后一眼,而是一个人躺在里屋的炕上,闭上眼睛流着泪。“中午的时候爷爷起来了,他吃了荷包蛋和蛋糕,然后要我们把他扶到自己的屋里去……”王永绍老人的大孙女告诉记者,“晚上10点多,爷爷还没起来,一摸他的脉搏,才知道爷爷也走了……”此时,王永绍老人躺着的位置就是老伴12个小时前躺着的地方。


为什么死亡会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呢?如果无可避免的话。
为什么爱是一个莫大的恩赐呢?爱令生命不同,亦令死亡不同。

泥泞途中,百感丛生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