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我喜欢的音乐

看到Motif提到音乐,心里一动,想到自己喜欢的音乐。反正是周末,处于舒缓着回忆自己要做的事情的过程中。那就聊。
我的音乐启蒙很晚很晚。我这个时代的人,年少时代所能够接触到的音乐都是贫乏的。唯一可记的,是读过《约翰.克里斯多夫》,在里面罗曼.罗兰对于音乐情感的描述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使得我一下子就认可,那才是音乐能够给人的感觉。

回乡杂记1

这几日回故乡奔丧,一路感慨良多,随手写点。

坐火车,才出城,华北平原立刻铺展开来。西望,天地之际,百公里之外,是黛黑的群山,峻峭连绵,剪影里常常有陡直兀立的山峰,估算一下,与自己所经行的平原的相对高程当有千米上下。由于北京西部,本来就是兀起的群山,所以这个山系,是愈往南而愈向西偏行。东望,则是无际的平原,无际的青纱帐。哦,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这就是青纱帐!

想念什么?

接到回到老家的父母的电话,告知老家的房子卖了,要转移走我所有留在老家的书.突然涌起想哭的感觉.
觉得自己是在想念什么...

21岁离开那里,那里存有我太多的东西

那是一个地方,基本上等价于我独居了好些年的地方,有几个书柜或书箱,里面有一些书,书里记载着我与它们邂逅的心情...
门前是一些花草树木,曾经,它们和夜空下的一个少年人,共舞。

我的阅读timeline

bloger流行的一个问题,也记录一下,阅读史,或者说对于书的狂热,是我20岁之前的一个中心之一。

0~3岁:
忘了,只记得个别场景,诸如第一次刷牙,...

3~6岁:
连环画,别人的,鸡毛信,平原游击队,之类,喜欢用薄白纸蒙在上面临摹,以及一堆人玩鸡毛信的游戏...再就是拥有的第一本订阅杂志红领巾,开头几期叫红小兵?

6~11岁小学:
一堆杂志,儿童时代,科学画报,当时里面的连载外国科幻最好看,

记忆里的记忆

萨苏那里看到一张照片:

勾起了一个意念,一个得赶紧压住的意念。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