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听音乐的两个境界

一是演奏者的境界,一是创作者的境界。
后者的要求更高,但两者的前提都是,极度的虚静。

演奏者的境界,就是尽管你只是在听,但得去接近演奏者此在的感觉,曲谱是预置着存在的,乐音的行进之道已经铺设在前头,但,这条路,延伸向一个明廓的空间,在那里,乐音的色彩,情感的速度,旋律的意义,...都在等待你的实现。
创作者的境界,那就更加令人沉溺了。前方,没有路,没有景,甚至没有光,只是一片虚明。然后,你只要得到那个人的一个启示,一切皆绵绵而来,意在音先。

我喜欢的音乐

看到Motif提到音乐,心里一动,想到自己喜欢的音乐。反正是周末,处于舒缓着回忆自己要做的事情的过程中。那就聊。
我的音乐启蒙很晚很晚。我这个时代的人,年少时代所能够接触到的音乐都是贫乏的。唯一可记的,是读过《约翰.克里斯多夫》,在里面罗曼.罗兰对于音乐情感的描述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使得我一下子就认可,那才是音乐能够给人的感觉。

碎片-06-4-8

播放: http://www.ikosmos.name/voice/06-4-8-10.mp3

当下的音,是最真实的裸露.
留下这段声音,可能比一段心境的文字描述更具客观的含义.
所以我就不说了.

05-2-14-2

05-2-14-2.mid:

05-2-14-1

05-2-14-1.mid:

05-2-14-0

很久没玩了,活动下手指:
05-2-14-0: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