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学

我所谓的运动学,是指对在时空舞台上所观看到的运动现象的研究,涵括了一般所谓的力学,但是,一般力学的概念,并没有足够好地抓住要点。因此,有必要使用范围更大一些的运动学。

运动学的历史表明,它总是不得不在我们理解物性的进程中,不断修正自己。
例如,因为电磁现象,不得不对运动学进行狭义相对论修正;因为引力,不得不对运动学进行广义相对论修正;因为量子尺度下物性的几率与离散属性,不得不对运动学进行量子化修正;...我们不得不有理由预期到,运动学在未来仍将不断被修正。实际上,我们的运动学现在就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尴尬:引力的运动学与量子化的运动学,完全不能共存于同一个世界。
实际上,历史上的每一次所谓修正,都是对于基本时空观念的重大修改,这就迫使我们试图对运动学采取一种更为深刻的认识立场,以便寻找解决问题的出路。

运动的物理涵义
对于一切运动现象,我们关注其中的哪些内容?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