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 Mar 29, 2005 - Blog entry

一种普遍的爱好

在今天的arXiv上看到一个显眼的大题目:How and Why the Universe Began( http://arxiv.org/abs/physics/9904054 ),呵呵。
有意思的问题不在于民科现象,而在于,思维何以属于一种普遍的爱好?而思维是否具有好一些的能行性并不重要,世界上凡是属于多粒子系统的现象,本来就是具有内在分布的。
这个问题令我想起将近1岁的小侄女,这一段总是强烈地要求获得打电话的实践机会,一旦抱住话筒,她可以叽里呱啦地用爪洼语说上1小时。
很难说她单纯只是要模仿,好奇和实现,简直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要求。

为了一个专致的目的,暂且剥掉一般所谓民间科学当中参杂的功利驱动因素,一个思维事件的展开,无论如何,是需要一个内在的驱动因素的。例如那个大题目,本身就是代表着一种典型的驱动力:呈现在日常言语当中的问题。

新添新闻汇集

在右边可以看到新闻汇集,点击依来源分类,可以看到我所选择的各个站点的最新文章,每隔24小时自动更新一次。
可惜的是驻在blogspot的国内连不上,那帮搞过滤的人够TM变态的!!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