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尔何物?

气象尔何物
遂令我屡迁

借用一下谢道韫女士的句子,我想说,气象,是统御的落脚地。

行气象的要诀是:你做你的,我做我的。

那么关键就是,我是否有得可做的?

气象,与其说是我做的,更好的词汇,是我抓的。

例如,一脚迈出,毫米毫秒的步进中,几可听见虚空如冰在碎裂。

只要你抓得出气象,你就在统御。

但,最要命的问题是,抓不出气象怎么办?
只有唯一的办法:
固然天资是一个要素,但无论什么情形,天资都会起自己的作用,所以干脆不要管它,更无可倚仗。
那么,剩下的,就是严格保证数量的锻炼。
唯有锻炼,才能给自己带来机会,抓出气象的机会;否则,一点机会都没有。

我相信,大巴的乘客无一例外都存在这个艰难的问题:抓不到气象的时候怎么办。
甚至,反过来说,我们平时能够抓住气象的“机会”很罕见。

这是一个几乎令人绝望的现实。我相信,大巴上每一个人的症结问题,也正是在这里。

我可以提出的最佳建议是:把自己每天的锻炼落实到一个一个的数量上去。
例如,几点起床,几点睡觉,专门的身体锻炼多少时间,每日饮食量多少,每日静息的时间要达到多少,...

千万不要轻视我的这个建议呵呵,即使你是天纵英才,最好也照此办理。

谢的全文如下:

登山
峨峨東嶽高
秀極沖青天
嚴中間虛宇
寂寞幽以玄
非工復非匠
雲構發自然
氣象爾何物
遂令我屢遷
逝將宅斯宇
可以盡天年

其中的“气象”,也有的版本作“器象”,都不错。

迄今为止,我还找不到直捷的方式来表达何谓气象,好在谢女士也不知道。
鉴于这真的是一个大问题大关键,所以,得继续。

气象是统御的唯一解决方案,不管处于何阶段。
在早期,这个唯一性还不是那么明显,因为统御的任务还不是那么明显。正是随着统御的任务愈来愈成形,气象也就愈来愈成形,并最终成为不二的选择。

何谓成形的统御?
就是你开始尝试在同一个时刻里面,主宰你的身形心意志气观识与行动。
如此宏大的自我,用一根缰绳掌控于一手,就是统御。

这个任务,只能交给成形的气象。

何谓成形的气象?
初期,气象是你得到的一些启示,来自美好的意象、宏大的识见,常常是经由干净的诗句、恢弘的描述、亲证的言行,等等来传达。
正是那些点滴的烛明,可能是指引了无数人终生的趋向。

进一步,各种性格的气象,会断续降临于你,成为你每一个时期孤独的支撑手杖,它们都会见证你的激昂和堕落。

那诸种性格的气象,来了又走,逐渐,就会给你留下一种空手造型的气度和力量,于是,从这里你将开始具备成形的气象。

气象两个字,气和象。
其中的气表征的是生命的能力,直接决定你此刻的姿态、身形、气质、等等身体状态的诸多方面,也就是支撑我们精神状态的生命基础;
其中的象概括的是从意向、意志出发的你的整个精神状态和意识行为。

因此,当一种气象呈现而统御你时,你将具备清晰的精神气质,即使你正处于最庸凡的环境进行最庸凡的行为。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