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

当一切妥当,重建,就开始了。

人,是一种不完善的动物,无论其精神,还是其生理。
所以,需要重建,一旦其意识到这不完善,无论其精神,还是其生理。

所谓重建,是相对自然进化与发育而言的。
人的现有组构,是进化与发育的结果,其具有缺陷,也是由这一进程所决定的。
所以,我们如果试图重建,就必须启动另外的进程,超越于进化与发育之上的。

如果,我们不把既有的人从无到有的现状,归诸于人格化的造物进程,那么我们的未来,就有必要纳入我们自己的意志与目的。

在进化与发育的进程中,似乎存在一个生成原则:每一项生理功能与精神权能,都是与其行为需求相适应的,那么,即使是我们发展程度最高的功能与权能,是否足够满足我们进行自我重建的需求呢?

答案,应该在,何谓与其行为需求相适应上。

首先,我们的行为需求是什么?
就是,重建。

但是,如果我们的此一需求,仅仅体现在意志层面,肯定是不够的。因为,承接意志的,必须要有一系列的现成的精神权能与生理功能,才能得以实现此一需求。

因此,这里似乎存在一个鸡与蛋的困境。
不过,这个所谓的困境,只是存在于字面与口头,因为修行实践能够自然消解此一问题。

Syndicate content Syndicate content